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高雄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桃園csr課程

桃園sdgs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北csr社會責任課程評比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基礎esg證書課程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csr企業管理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sdgs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喝酒的文案短句干凈 1、想喝酒,因為醉了就不會想起你。卻又不敢喝醉的因為醉了言語里全是你。 2、幾個朋友喝酒醉的很干脆,一個人喝酒醉的無所謂。不知道這是自嘲還是安慰。 3、永結無情游,相期邈云漢。戲問花門酒家翁岑參老人七十仍沽酒,千壺百甕花門口。 4、款款而來,紅酒美人,酒香帶著無盡的醉,醉與不醉皆不分。 5、在沒有忘記你的這段時間里,我再也不會一個人喝酒了,我怕我到時控制不住自己又打電話造成你所謂的煩你。 6、哥喝得不是酒,是寂寞。 7、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8、不喝醉最好的辦法是不喝酒,這個方法喝酒的人懂的不少,做到的卻幾乎沒有。 9、一個人喝酒不是孤獨,喝了酒想一個人才是孤獨。 10、哪怕一個人喝酒 11、有時候,我不奢求一個會喝酒的人能夠陪我喝酒,如果有一個人能夠陪著我,哪怕一言不發也好。 12、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里。 13、享受時間的定格,在紅酒搖曳的杯中,找尋曾經甜蜜的滋潤與溫存。 14、別一個人喝酒了,傷胃,別一個人抽煙了,傷肺,別再等他了,傷心。 15、歲月還漫長,你心地善良,終會有一人陪你騎馬喝酒走四方。 16、曲未終,酒未滿。 17、嗯,第一次抽煙,有點嗆; 第一次喝酒,有點辣; 第一次愛一個人,有點傷。這煙,這酒,這人難忘懷。 18、那晚我去喝酒,多么想喝醉,然后聽聽自己心里還有誰,可惜那晚千杯不醉,回家后倒在床上流淚,好了我承認我想他了。 19、他對我說別在喝酒胃會痛,我說放下酒杯心會痛。 20、既然不能夠相守,就讓那份情感留在心田,留在回憶中。 抽煙喝酒傷感的文案短句 1、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2、我討厭喝酒,但卻喜歡那個能讓我喝酒的人。 3、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4、以前我覺得自己做不了大俠,因為我不喜歡喝酒。現在我知道了,大俠喝酒并不是因為喜歡喝酒。 5、她喝酒總哭,說沒你才叫輸。 6、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一個人酒若是喝的太多,等到年紀大了,腿有了毛病,不能再喝酒時,看見別人喝酒就會生氣,一個人常常生氣總不是好事。 8、雙腳一站,喝酒不算,屁股一臺喝酒從來。 9、我想你只有在得到我也想你的回應后才是價值的。 10、真的渴望來一次痛快的醉,更希望翻江倒海的嘔吐,吐出內心的感慨與不快,吐出自己的肺腑。 11、聽說喝酒能猝死,我就愛上了喝酒。 12、我們最后一次見面,一定不會喝酒,清醒點才好記得清楚些。 抽煙喝酒的文案短句干凈 1、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2、我討厭喝酒,但卻喜歡那個能讓我喝酒的人。 3、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4、以前我覺得自己做不了大俠,因為我不喜歡喝酒。現在我知道了,大俠喝酒并不是因為喜歡喝酒。 5、她喝酒總哭,說沒你才叫輸。 6、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7、一個人酒若是喝的太多,等到年紀大了,腿有了毛病,不能再喝酒時,看見別人喝酒就會生氣,一個人常常生氣總不是好事。 8、雙腳一站,喝酒不算,屁股一臺喝酒從來。 9、我想你只有在得到我也想你的回應后才是價值的。 10、真的渴望來一次痛快的醉,更希望翻江倒海的嘔吐,吐出內心的感慨與不快,吐出自己的肺腑。 11、聽說喝酒能猝死,我就愛上了喝酒。 12、我們最后一次見面,一定不會喝酒,清醒點才好記得清楚些。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驟雨傾盆,淋濕了大地, 疾風蕭瑟,吹散了繁華, 一盞昏暗的路燈,照亮了雨夜中黑暗的街道, 而,路燈下,一個孤寂的身影,正在為了夢想,而邁出一個個堅實有力的弓步。 不放棄,不氣餒,不間斷,人生沒有困難,只有懶惰, 啊,驟雨啊,黑暗啊,我要刺穿你的墮落,將這無盡的黑暗刺破,讓我的人生散發出耀眼的光輝。 啊,疾風啊,大地啊,我要重拾過往的繁華,將內心燃燒的烈焰,噴發出強烈的火光,去追尋自己內心那顆持之以恒的閃耀星辰! 每一次艱苦的訓練,每一個鏗鏘有力的弓步,都是你邁向成功旅途中的墊腳石, 每一聲激情澎湃的吶喊,每一劍奮勇向前的刺擊,都是為了雨過天晴后,那光榮加身的時刻! 對于一名真正的劍客,滴落在世間的每一滴雨滴,都是火熱的,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股熱血沸騰的激情, 既然這樣,那就將他點燃吧! 只有戰勝內心深處的那一片黑暗的雨夜,克服內心對于強敵的恐懼, 才能看到黑暗中那一束耀眼的光芒。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邁出的弓步, 濺起雨夜地面的水花。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揮出的每一劍, 斬斷雨夜深淵的黑暗。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嘶聲的吶喊, 震碎雨夜萬丈的長空。 就讓我那為了夢想而燃燒的歲月, 化為雨過天晴后,陽光下的那一抹絢麗的華彩吧!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前段時間一直都很忙,很久沒有回老家陪父母了。今年國慶節前夕,我終于找了個機會,和愛人孩子一起回到久違的鄉下老家,陪父母一起過國慶節。 看到我們回來,父母歡喜得不得了。像是對待客人一樣,父親趕緊給我們倒茶,圍著我們問這問那。母親一把摟住女兒,在她的小臉蛋上親了又親,逗得女兒發出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午飯很豐盛,地道的土雞土鴨,自家菜園里的有機菜蔬,大家吃得很歡。 剛吃過午飯,家里電話響起。母親接過電話,一陣傾聽之后,只見她面露難色,說:“孩子們回來了,我今天下午不去了”。接完電話,我問她什么事,她說沒什么。一旁的父親插話道:“國慶節快到了,村里舉行文藝匯演,你媽被選中,這幾天天天和一幫人一起排練節目呢。” 我想起來了,母親年輕時愛唱歌跳舞,曾經參加過鎮上的文藝宣傳隊,小時候我經常看見她領著一群人在周圍十里八鄉演出,頗受鄉親們的歡迎。現在她也算重操舊業,老有所樂。我對她說:“媽,你去吧。我們由爸爸陪著,到時候大家還想看你的精彩演出呢。”聽我這么一說,母親笑了:“那好吧,晚上回來我給你們做好吃的。” 母親走后,妻子陪著父親喝茶聊天,我領著女兒在附近轉了轉。時值金秋時節,稻子金黃石榴火紅,仲秋的鄉村一片豐收的景象。玩了一會兒,女兒說:“爸爸,我們去看奶奶排練節目吧。”對于母親的節目,我也很好奇,便說:“好啊,咱們一起去看看。” 我們來到村委會前的廣場上,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只見周圍彩旗飄揚、鑼鼓喧天,母親正和村里的一群大姑娘、小媳婦一起,興高采烈地扭秧歌呢。她們身著鮮艷的統一服裝,循著音樂的節奏聚精會神地扭動著,博得周圍觀眾們的陣陣喝彩。女兒看到了,一邊鼓掌,一邊高興地說:“奶奶真棒!” 這個國慶節注定很有意義,既在鄉下陪父母一起過節,又能夠看到母親豐富多彩的晚年生活,真是讓人倍感欣慰。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2023高雄csr實體講座
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國際標竿永續台南csr相關課程培訓班 2023新竹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2022台北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9vn 的頭像
    e68gc9vn

    高雄ESG公司治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c9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